close
8月20星期五
就如同平常的星期五
就如同平常的天氣風和日麗、晴空萬里、和風煦煦

張紘愷家裡躺了一個名叫張紘愷的病人
這天,我感冒了

騎著新買來的腳踏車前往華盛頓中學的路上,這天星期四
和杰楨在約定好的地點正妹家門口會合
感冒前一天的我
依然朝氣十足踏著青春的踏板
黝黑的輪胎貼著崎嶇的地面
駕馭著強風一路飛奔上了華盛頓

不知道是時針抽了筋還是自己晃了神
黑板上方的時鐘隨著上下課的鐘聲噹噹噹的從七點盪到了四點
或許最後的兩節課是我這個禮拜健康的轉折點
林暐淨煩到讓我不得不換位子
不是上課偷摸我大腿
就是叫我幫他觀察龐小姐
還一直暗示我叫張杰楨換過來我旁邊(因為張杰楨會檔到他的偷窺視線)
因此一氣之下東西拿著在林暐淨依依不捨的哭喊聲"不要走"之下離開了他
來到了陳羿君隔壁YUMI的位置
話說這個位子風水好視野佳
老師上課沒得抽雪茄
不是因為道德因素或有礙觀瞻
而是地理位置劣勢
賴打一點燃馬上就被冷氣的風吹熄了
所以我換到了這個號稱班上的"北極地帶"
話說我原本坐的位置是"南極地帶"
照理說應該很快就能適應這種極地氣候
但沒想到這裡不但的風強又夾雜著大雪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陳億鈞和吳斗笠群丟的橡皮擦屑
身體撐不了這麼大的刺激
彷彿洩了氣的皮球
回家的路上顯得畏縮疲軟

當然加上在這之前
我天天裸著身子吹著電扇睡覺
真的以為我17歲的身體就如蠻牛般強壯
平平都是牛
現在只能稱作是一隻小蝸牛了

禮拜五早上醒來
比鬧鐘調的時間還早十分鐘
眼睛一睜開就發現四周不對勁
頭重的跟江泰營一樣
周遭的東西都以我為中心作圓周運動
並且還要我求出角速度
摸摸額頭燙得不得了耶
心裡暗爽今天可以不用上學的同時
腦中一振眩波像是暮之內一步的右鉤拳一樣重擊在我後腦
大家好,我被KO了

禮拜五的七點整
原本應該在正妹阿嬤早餐店裡買早餐的我
今天卻是躺在床上望著鬧鐘嘆息
轉過身來對著天花板自言自語

不知道班上現在在幹嘛
喔...考英文
第一節什麼課
生物喔
一二節補眠課嘛
這樣國文就不用考了啊
不用考就零分了耶
零分就輸給那個手殘的了
下午化學課要幹嘛
不知道閃到腰的阿秋有沒有來上課
難道說又是昨天那位眼鏡仔
今天有體育課耶
我們這組是天王組耶
少了我怎麼可以
不好意思了各位
吼....為什麼要感冒
有健康的身體真好
念著念著又昏睡了過去....

"你實在就囉嗦"
"金高拐!!叫你切冷氣睡就偏偏電扇直吹"
這股熟悉又道地的台灣腔
有著一股溫暖的力量
媽媽把我叫醒後
我才發現左邊腋下插著一支水銀溫度計
"媽,我發燒了"
媽媽的回答是一陣長達十分鐘的碎碎念(!@*&$^(*!%$*(
我的中樞系統將音量轉成靜音
但在媽媽的眼睛裡看到了焦慮和不安
我想跟媽媽說聲對不起
但他的奪命連環碎碎念讓我只能回應他"好啦好啦~災啦災啦~賀啦賀啦"
這時第一節課的時間到了
副班長波妹已經替我請了病假
這是我在華中請的第一個病假

媽媽說老師有打電話來關心
又說班上也有另一個同學發燒生病
好像是龐怡如吧
這時我腦中所想的是自稱Albert Wesker的林暐淨
想必今天的他已經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
沒有我在他旁邊讓他煩
又沒有人可以讓他偷窺
整個就是絕望

老爸這時也起床了
老爸知道我發燒,反應沒有媽媽那樣衝動
這種理性的溫柔
跟平常豪邁放蕩的個性差很多
根本就是女生心目中的裴勇俊
就在這一分這一秒

我成了GAY砲

爸爸靜靜的盤坐在我身邊不發一語
又不時伸手摸我的額頭
我又再度看到焦慮的眼神
心理盡是愧疚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我知道爸媽心裡面跟我的身體一樣難過

吃了媽媽的藥後
病情有明顯的轉變
當我整理好書包換好蜜蜂裝
怕大家太想我而有種必須去上學的使命時
身體又是一陣不適
吃完中餐後,只好又躺回床上自言自語

放學時間到了
杰楨就像屎命必達一樣準時送作業到我家來
我毫不遲疑從床上跳起來
即使頭暈目眩
搖搖晃晃的從頂樓走到一樓
看到杰楨背著書包的樣子
彷彿上次看到他是在十幾年前一樣
我才知道
我沒辦法一天沒有朋友
見了面當然就是掏鳥問候一下彼此
接著聊聊學校所發生的事
不出我所料
林暐淨今天特別消沉
誰也醫不了他

到了傍晚
我的體溫又再度飆高
媽媽見狀趕緊叫爸爸回來帶我去診所看醫生
原本以為診所裡的護士都是火辣年輕的極品
沒想到全是上了年紀的中年婦人
讓醫生看了一下又讓挨了護士一針
回家後又是在床上過了半天

星期六早上
體溫比氣溫高出許多
當然又是到了38大關
爸爸載我到慈濟醫院去就診
大醫院果然不一樣
光看護士就知道
由於先前灌了好幾杯水
進了大醫院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找廁所
由於病魔纏身
以至於我手無扶雞之力
因為未滿十八
所以我只能掛小兒科
就這樣以一個最老的兒童的身分走進去小兒科病房
身體虛弱的我癱坐在醫生前
就像個招罪的罪犯接受警察質問
為了救我自己,我也只能據實回答
領了一包藥後
又回到家裡躺在床上自言自語

下午
吃了一包藥後
病情似乎又好轉了
爸媽因為有約
要和朋友去谷關度假兩天一夜
三姐又和他的阿嘉私奔到月球
只好打電話叫張杰楨來我家陪我
放心我們沒有做小孩子不該做的事情
頂多只是打個X、幹個X之類的(X=架)

現在,感冒的第二天晚上
頭還是稍微燙燙的暈暈的
抱著病打網誌的甘苦蝦郎災
當然打這篇的目的
是要告訴各位
在這種非常時期千萬要保重身體不得感冒
一感冒
不僅浪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
也讓父母及朋友們擔心
最後謝謝同學們的關心
陳羿君的簡訊讓我看了好感動
只是我連按手機的力氣都沒有
所以沒辦法回復
無力群體育課還捨得花錢打電話問候我
更偉大的是他還不怕被老師抓
杰楨的存在讓我感到更有安全感且更有自信
在長相與心靈上,他是無法取代的痣友
雖然現在還在發燒中
不過還是謝謝各位的關心
謝謝為我戰死的白血球細胞
最重要的
謝謝爸爸和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這句話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懂得其中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